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以较高水平的考研率,受到社会及家长的好评。伴随着“最难就业季”、“更难就业季”压力,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依靠其教师队伍科研创新能力强的特点,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上不断开展尝试,结合专业特色,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升级产学研合作,正在探索一条育人的新路径——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以多肉植物养殖养护为代表的花卉植物养殖为突破,产学结合,工学接轨,建立起集大学生就业指导会、就业服务办公室、大学生创业办公室、多肉植物养殖养护技术的研发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服务指导性平台。一方面,孵化基地的建立,依托第三届陕西省创意盆栽设计大赛金奖获奖者马兰等具有双师背景的专业教师,有效解决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不能较好地同步发展的问题。另一方面,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能够充分了解社会与市场的需求,与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共同开发、包装相应产品,在传统渠道开展营销的同时,充分拓展O2OB2CC2CP2C等电子商务模式, 提升创业成功率。

  大学生创新创业在以往累积演进型模式、依附式创业模式、知识转化型模式等基础上,依托互联网的互联网模式已经成为大学社创新创业的主流。在这样的趋势下,以智能手机APP、微信公共账号为载体的创新创业模式因其成本低、易学习、积累用户优势突出等特点,必将有效推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发展,也必将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一条新的路径。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5年3月13日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