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侯铁铮博士 为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作学术交流报告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08   点击数:

  97日下午,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侯铁铮博士为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CTLA-4在人免疫调控中的作用”的专场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陶贵荣教授主持。



候铁铮博士作报告


    侯铁铮,研究员,博士后,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基因工程实验室研究团队展开合作研究。2009年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免疫学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剑桥大学,医学研究理事会、分子生物学实验室(University of Cambridge,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Biology)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从事博士后研究及研究员工作。主要从事免疫调控、自身免疫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和癌症的免疫学治疗等应用基础研究。承担过9项科研任务,主持承担了英国彼得.尔皇家自由科研基金(Peter Samuel Royal Free Fund 2014)等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获得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事业发展科研新秀奖(MRC Career Development Fellowship 2010)和英国维康信托基金会、有价值科研奖(Welcome Trust Value in People Award 2009)等多项奖励。共发表SCI论文15篇,总影响因子为118分,文章共被引用412次。以第一作者发表6篇论文,影响因子累计达到45.3分,单篇最高为27.6分(Nature Medicine 2014),H指数:8

  侯博士的报告引起了老师们的关注,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何凤琴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分享


  随后,学院何凤琴教授针就近期准备申报的“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奖”——绿色环保鼠饵料的抗生育机理及制备工艺(该项目此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奖)研究项目,在全院教师观摩下,进行了模拟答辩。现场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何老师冲刺更高一级别的奖项提供了帮助。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开展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十分必要,收获很大。不但增加了老师们交换科学研究前沿信息和理念机会,而且为学院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Copyright @ 2012-2016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824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