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航天 育种科技产业示范园开展产学研合作

  201752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鲍锋、教授田爱梅、副教授郭春林一行赴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航天育种科技产业示范园就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搭建、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就林业、园艺及农作物等领域的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与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刘虎祥处长以及著名航天育种专家郭锐教授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学院负责人鲍锋对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今后的发展定位做了详细介绍,并就与航天育种科技产业示范园进行多层次合作谈了具体构想。




  著名航天育种专家郭锐教授就双方搭建合作平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将实用性和应用型问题落到实处;二是要灵活科研合作内容,将科研、示范、推广和教学有机结合;三是要丰富人才互动形式,让农技部门的技术人员走进课堂为学生授课,让学院教师走出校门到农技站点进行实践锻炼。此外,双方要成立课题小组,深层次开展科学研究。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