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召开园艺专业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7年5月26日上午,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园艺专业质量提升研讨会。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知名学者、省市各级农科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园艺专业全体教师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常瑾主持召开。




  会上,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鲍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园艺教研室主任介绍了园艺专业现状,与会嘉宾参观了园艺专业实验室及PGPU中心。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的专家领导紧紧围绕我校《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研讨,特别是针对园艺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实质性修改建议。西安市农委总农艺师周新民围绕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应注重与地方需求相结合,围绕地方、服务地方,不断加强产学研结合,打造地方型、应用型特色品牌。陕西师范大学田呈瑞教授,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及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尤其是在课程设置方面强调应加强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

  毕业生代表结合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强调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提出人才培养方案应注重在校学习与社会需求的相对称,只有需求对称,才能提高专业就业率等意见建议。

  在校园艺专业学生代表就当前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与在座的专家领导及毕业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此次研讨会为学校首批试点转型的园艺专业在今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有效的推动了园艺专业的发展,有力助推园艺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年5月27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