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成功举办2017级园艺专业入学教育活动

  919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园艺专业入学教学活动在西安市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2017级园艺专业新生及园艺专业教研室主任徐薇,青年教师、2017级园艺班学业指导员许静博士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园艺专业学生即将学习的相关理论知识、专业素养、目前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社会市场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等方面进行。旨在帮助入校新生建立对所学专业的感性认识、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动力。

  西安市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要为农业技术专家提供育种平台、集研发培育、科技展示、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主题农业科技园。展示中心规划为“一心五区”6大功能区:“一心”即管理服务中心,“五区”分别为设施农业高新技术展示区、工厂化育种苗区、新优品种展示区、品种选育创新区和休闲体验餐饮区。

  通过对农业园区的了解,使同学对园艺专业建立初步认识。其中,葫芦林、蝴蝶花和“五谷”宝塔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随着讲解内容的深入,热情高涨的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互动中,并积极踊跃地提问,市农技中心的相关领导以及园区多位优秀讲解员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相关园艺专业知识。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入学专业教育是专业教学中进行专业课学习之前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这次入学专业教育的意义是使同学对园艺专业产生初步认识、帮助其树立对专业的信心、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帮助他们了解专业学习内容的特点与基本要求,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