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举办第五期学术沙龙报告会

  10月18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本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国际植物学大会交流报告会(International Botanical Congress,简称IBC)。学院多位中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植物学大会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于每6年举办一次,全面展示植物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是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多学科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我院徐玲玲、杜喜春、李菁博士分享了暑期赴深圳参加国际植物学大会的学习心得。

  徐玲玲博士从香港理工大学之行谈起,介绍并分享近期工作研究进展和多年从事科学研究的经历感触,呼吁研究者要学会踏实做事,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宣传。杜喜春博士针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就植物种群死亡与树皮开裂、倒伏的影响关系,进行了试验性实地修复,分析得出倒伏与树皮开裂是植物种群死亡的直接原因。通过进一步的修复性试验,有效地改善了当地植物种群的生长发育情况。李菁博士从国际植物学大会的背景概况、起源历史、研究团体谈起,分享交流了国际植物学大会的先进技术,大到国际植物学大会APP的推广应用,小到高效环保的电子墙报。在自由交流环节中,老师们针对报告中的难点提出疑问,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气氛一度活跃。

  此次学术活动,总结和交流了学院在植物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开拓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并对学院今后的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