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召开国科金申报启动会暨空军军医大学 周京军教授报告会

  10月25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国科金申报启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第四军医大学周京军教授就“国科金如何撰写与申报”作了专场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鲍锋、院长助理张九东以及全院多位中青年博士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王子见主持召开。

  会上,学院院长鲍锋致辞。首先,鲍院长代表全院教师对周京军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其次,强调通过借助学术沙龙交流平台,加强对国科金的重视,使科学信息、思想、观点得到有效沟通和交流,进而有利于推进国科金申报工作。

  随后,周京军教授就“国科金如何撰写与申报”作了专场学术报告。周教授首先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意义 、近年中标状况 、特点与趋势;随后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着重在标书的学术思想新颖(做什么?)、立项依据充分(为什么做?)、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可行(怎么做?)、可行性分析与工作基础扎实(为什么由我来做)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结合优秀的标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最后,他又重点强调了在期刊投稿中要注重学术创新与真实性,坚持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研究成果。周京军教授系统的讲解、生动的实例、极具实战性的经验分享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会,也是课题研究的培训会,对各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培养、整体科研素养具有深刻影响。不仅加强了学科交流,拓宽了研究视野,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了解认知,对今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