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 共荣获六项奖项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公布了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评审结果。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共有六位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全国优秀奖1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级别在全国学科竞赛中再创新高。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于2017年4-11月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63所高校1903支队伍提交了项目,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共组织97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比赛期间,12支参赛队伍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网络上传全程工作实验记录、心得及论文,历经6个月,在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网络专家评审中,最终取得好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也凸显了我校在生物类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