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举办学术交流暨2018年项目合作洽谈会

  11月22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该院漫享.花艺大学生创意工作室举办了学术交流暨2018年项目合作洽谈会。我校副校长王晓萍、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及本院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学校科技处处长王光,服务地方研究院副院长范明,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马伟等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主持召开。

  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当前农业技术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围绕农业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问题,会上3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花卉研究室主任张文波做了题为“绣球花栽培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介绍了绣球花的最新研究现状,并对未来西部市场发展前景给予期望。西安市农科所草莓研究室主任李军见以“设施草莓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为题,对水果中的皇后——草莓关于如何提质增效的问题作了进一步分析介绍。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徐玲玲博士就兰科植物和食用菌栽培技术,分享了近期工作研究进展以及多年从事科学研究的经历感触,呼吁研究者务实求真,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因地制宜,抓准时机,进而实现高效性的学习研究。

  学术交流会后,所有人员一同参观了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植物与微生物协同研究”两个校级重点实验室,随后又开展了分组讨论,继续深入交流。

  此次报告会对与会研究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是一剂有力的助燃剂,围绕当下生命科学与农业技术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在场从中吸收到最前沿的信息,同时也加强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同时,双方表示,对2018年的合作项目充满信心,希望今后的热门研究进行相互协调帮助,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