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会

  1123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十余家与该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企业代表我校副校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招就处、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主持召开。

  首先,我校副校长王晓萍首先对莅临我校研讨交流的企业代表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这一形式,促使学校和企业无缝对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随后,教务处处长徐东升、招就处就业科科长姚娜分别介绍了学校产学研政策以及学生就业情况。

  会上,院长鲍锋着重针对人才培养方案,指出“构建校企合作,实现三个对接,建立产学研一条龙”的人才培养机制,强调助力培养社会应用型人才,为企业所用,才是大学的职责所在。西安市秦岭野生动物园,朱雀森林公园、西安天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强调培养应用型人才应强化大学生人生理想追求、礼仪修养等方面培训力度的重要意义。随后,双方针对学生实习及项目合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此次研讨会旨在凝聚学校与社会的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对学院今后人才培养需求、科学研究方向、教育教学模式改进具有指导意义和积极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