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邀请瑞典专家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3月9日上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学术沙龙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了瑞典布罗斯大学的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为全校师生做学术报告。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书记贺立艳,副院长俞华、张九东及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

  此次学术沙龙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张九东主持。他首先对到场的外国专家和学院师生代表表示了欢迎,随后从研究领域、学术贡献、所获奖励等方面对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进行了介绍。

  在题为“Climate Change, Waste Biorefinery and Green Society: A Swedish perspective”中,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首先对瑞典和布罗斯大学进行介绍,并向学院师生赴布罗斯大学深造发出了邀请。随后,他从温室气体排放和全球变暖的现状谈起,介绍了人类活动,特别是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处理对碳排放的影响。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瑞典在垃圾回收、处理与再利用方面的发展和经验,并对当前垃圾处理领域最新的生物技术进行了展示。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多位师生代表针对报告内容向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进行了提问。双方围绕气候变化对瑞典的影响、生物技术在瑞典农业中的应用和瑞典垃圾处理的先进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会后,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合影。

  学术沙龙是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了12期。该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了高学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拓展师生视野、加强对外交流与联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供稿

2018年3月9日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