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赴安康学院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13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带队,一行8人赴安康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调研活动。




  在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调研时,查芳院长介绍了该学院在就业需求导向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人才培养方案能力矩阵建立、专业课程群搭建、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办学经验、有效举措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该学院学科首席专家、二级教授杨桂华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影响,双向培养,三位一体”的办学理念,即,名师的影响力,师生并重的双向培养,集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的三位一体校企合作模式。双方就交叉学科背景下的专业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方案的学时学分压缩、第二课堂、产学研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调研时,屈国胜书记介绍了该学院的

  历史沿革、办学概况,着重交流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办学经验及有效举措。王健副院长着重交流了该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举措。双方就校企共引人才模式、校企联合申报项目、生物科学向生物技术转型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后,鲍峰一行参观了安康学院人工湿地实践基地,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的良好愿望。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深入学习了安康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成熟经验和办学模式,为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及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吹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号角,扬帆起航。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