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徐玲玲博士羊肚菌栽培技术推广应用

  4月27日上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陕西省五一现代农业园区、汉阴县民康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民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立艳、副院长俞华出席会议。




  会上,谢民总经理代表该公司为徐玲玲博士团队送上鲜花及锦旗,并就校企合作的模式、羊肚菌后续的推广种植等与我院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参观了徐玲玲博士实验室。




  据悉,羊肚菌属重要的野生食用菌,含有多种维生素、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以及抑制肿瘤的多糖,能益肠胃、助消化、化痰理气、补肾壮阳、补脑提神,还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等功效。

  2017年10月以来,徐玲玲博士团队在陕西省多个地区开展羊肚菌栽培技术推广工作。汉阴县民康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其中的一个示范点,派出最强的技术团队与徐玲玲博士团队共同开展羊肚菌种植栽培技术的研发与推广,目前已完全实现稳产丰产要求。此举是校企合作的又一新突破,也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又一新成果,更是科技扶贫的又一新举措,得到了汉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陕西省农林卫视也进行宣传报道。徐玲玲博士团队近期将开展百名农户提供菌种和栽培技术指导工作,将继续加大与民康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菌种和栽培技术上严格把控,助力汉阴县科技扶贫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