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多家企业举行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5月9日上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三家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韩权、西安市大地测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平、西安市云图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宝、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景区市场部经理郭蝴蝶、教务处及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鲍锋主持。

  韩权指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三家企业将为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提供更多教学与科学研究实践机会,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他同时邀请企业参与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更好达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企业代表王小平介绍了地理信息技术及行业在国家和社会中的作用,并指出地理信息产业是当前相关领域的发展热点,人才需求量大,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为投身地理信息行业做好准备。随后,学院院长鲍锋代表学院与三家企业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达成了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的合作意向。会后,西安市云图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宝做了题为“地图之美”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地理信息行业中的应用和地理信息系统在地图可视化方面的价值,及地理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渗透和应用。

  这些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学院努力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实质合作的良好开端,本着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原则,下一步将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就业、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