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5月1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日本东京大学教授Toshiro Shigaki在我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Loop-mediated isothermal amplification (LAMP): a sensitive and accurate DNA amplification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王子见主持,学院科研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Toshiro Shigaki教授从LAMP基本原理开始讲起,并以phytoplasma疾病为例,详细阐述了LAMP技术在疾病中的应用。另外,Shigaki教授强调了此项创新技术可以广泛应用在生物科学的多个领域。在互动环节中,教授田爱梅,青年博士许静和Shigaki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此次报告会带来了生物技术中的前沿技术,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

  Toshiro Shigaki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夏威夷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美国贝勒儿童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分子生物学与植物病理学。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多篇。2010年-2016年担任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农业研究员首席科学家。2017年至今担任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太平洋农业联盟主任。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