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教学观摩活动月 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仪式

  9月29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观摩活动月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仪式。副校长韩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延军、省级教学名师晏志军、校级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力宁、学院院长鲍锋、生物技术系主任何凤琴、资源环境系主任赵德芳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院长付洪冰主持。

  鲍锋介绍,教学观摩活动月是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为持续推进教学质量提升,而形成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教研活动,每学期的第2个月进行,自2017年10月开始实施,从 “规范课堂、教学相长”到 “创新课堂、以生为本”,再到 “回归课堂、以本为本”,三次活动主题突出、紧扣学校教学指导思想,并就本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示,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参赛的组织工作,动员老师积极备赛,以赛促教,切实提升教学质量。郝延军从竞赛宗旨、原则、实施路径、注意事项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创新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付洪冰宣读了学院教学观摩活动月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何凤琴和赵德芳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晏志军就“如何上好一节课”,从教学目标到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张力宁分享了参加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并现场操作了“对分易”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心得。申圆圆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积极备赛,珍惜此次参赛机会。

  副校长韩权表示,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深刻认识教育部“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和“以本为本”的重大意义,教师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本科教学,同时要深刻理解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宗旨和意义,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用好用活现代信息技术,扎实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落实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