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校企战略会晤 共谋大秦岭生态文明

  2018年10月17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天茂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多元化资源,联通行业知名企业,以“秦岭生态修复”为主题,召开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万创青绿(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志、总经理麦学耘,西安天茂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克斌等一行五人出席会议,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副院长(秦岭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主任)石靖,资源环境系主任赵德芳和教授高天鹏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九东主持召开。

  会上,院长鲍锋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指出双方应结合国家目前的社会、经济和政治效应,围绕秦岭生态保护,找准切入点,发挥学校、企业、团队和平台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副院长、秦岭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主任石靖介绍了该中心简况及近期科研成果。企业负责人王广志、麦学耘分别介绍了公司简况。

  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大秦岭生态修复开展座谈交流。其中高天鹏教授就秦岭生态的现状做了详细介绍,指出生态破坏的主要原因,并就近年来致力于生态修复、矿区修复技术的研究,如何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实地参观了我校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和航天搭载作物试验中心。

  秦岭生态修复工程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作为中国的地理标识,秦岭既是中国地理中心,又是中国生态精髓,是长江、黄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淮河发源地,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要水源涵养区;在国家层面已经形成统一协同机制,提出针对性地开展大秦岭生态保护工程的必要性。此次校企合作交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校企合作共同为大秦岭生态保护、为西安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