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教师参加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2018年11月19-21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受邀参加在浙江德清召开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大会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广泛推动国际合作,以实现各国可持续的发展,包括经济、环境和社会保护等的均衡发展,帮助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大会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科技盛会。

  会议同时发布了《莫干山宣言: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与会代表呼吁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各机构、学术界、产业界和个人,包括联合国系统,明确将地理信息与国家发展议程相关联,塑造和发展数据驱动和位置信息化的智能、综合、韧性和可持续城市。

  据悉,本次大会在联合国框架内举办,就共享数字经济、实现永续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议题形成诸多共识,是联合国多边机制下协调推动全球地理信息事务的生动实践。同期进行的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展览集中呈现了全球200余家企业的450多项最新成果与领先技术。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天茂科技受邀亮相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作为大疆行业一级代理商,与大疆携手展出了多种业内黑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专业客户。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不仅集中展示了世界当前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前沿与未来趋势,为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申报中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也更加坚定了我院各专业,特别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路,即以地理信息技术为手段,搭建自然地理学理论知识与资源环境应用方向之间的桥梁。使学生具有能够利用地理信息技术,解决自然地理学理论及国土资源调查与评价等应用方面的实际问题,践行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指导方针。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