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学生慰问会

  2018年11月15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明德楼B0114教室召开2019届考研学生慰问会。在距离考研还有37天的日子里,院长鲍锋、党总支书记贺立艳、副院长俞华、学工办主任周薇以及多年来坚持主动辅导学生考研教师杜喜春博士等教职员工与全院八十余名考研复习的同学齐聚一堂,为备考的同学们送来了全院师生的诚挚祝福和用心准备的精美礼物。

  会上,杜喜春老师代表参与义务辅导考研学生教师发言。他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考研专业导师的研究成果,研究近况,对考研专业更要有细致的了解。叮嘱同学们在备考时注意方式方法,学会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合理规划剩余的复习时间,并送给同学们有助于睡眠和神经兴奋的”独家秘方”.

  随后,院长鲍锋以“老师”和“学长”的双重身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在座的考研学生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所感。他强调,要静下心来沉淀、思考和总结自己;提升心理素质,不要质疑自己,坦然度过黑暗时期,要坚持不放弃、坚定的走下去。鲍院长告诉同学们,考研不仅是是人生中第一次自主选择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重要的经历,同时也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能力,这是尤为重要的。通过考研,不论成败,同学们都会具备坚韧、勤奋的品质,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良好的品质会给自身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严冬中,学院领导、老师的关爱深深温暖了每一位考研同学的心,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增添了的考研信心,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考研上线率曾连续九年位居全校第一,学生考研人数多,考取学校质量高,许多青年博士教师积极参与到学生考研的义务辅导工作中,学生考研成了我院的一大优良传统,考研上线率逐年增长。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