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志愿者服务同心汇聚 扶残助残共享共赢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雁塔区残健同行残障服务中心开展宣教活动,促进大众对残障人士的了解,营造互助氛围。

  活动的每个环节都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残疾人士的生活,更加感同身受。参加者与志愿者通过“摸凹槽”、“复明大作战”的互动,感受视力障碍者感知外界的困境;“图文表达”等有趣的手语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使志愿者们了解听力障碍者、言语障碍者的沟通方式;而“轮椅比拼”、“单手穿衣”等使志愿者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掌握肢体障碍者日常生活方式及轮椅使用方法。

  在以后的生活过程中,遇到残障人士要主动帮助,不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积极组织开展一些社区活动,活跃社区氛围的同时也带来爱的传递与精神的奉献。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关爱残障人士,为残障人士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同建设和谐社会。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