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资源环境系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脚踏实地、筑梦未来”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活动

  10月21日下午,我院资源环境系在校演播厅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脚踏实地、筑梦未来”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活动。校务委员、地理专业校友郭瑞,产业集团(关中书院)总经理/院长肖胜利、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员杨文杰、企业家西安天茂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愈、学院班子成员、资源环境系全体教师以及2020级所有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资源环境系主任赵德芳主持。

  新生见面会环节先由资源环境系主任赵德芳介绍该系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和近几年取得成绩,让同学们认识到资源环境系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和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保证,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高天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总结人生经验,对新生提出博览群书、提升能力、追求至善、尊师重教的四点殷切希望,相信经过拼搏努力,同学们一定能够收获丰盛的果实。随后,2020级新生代表蒙倩倩从自身出发,感恩感悟,表达了珍惜大学时光,不怕困难,筑梦未来,努力实现理想的决心。最后,在学院领导、校友和企业家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一环节中,让同学们感受主人翁精神,身为文理人和资源环境系大家庭一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活动新生第一课由西安天茂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愈作报告,通过介绍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地理信息技术、生态环境大数据的应用及展望,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用理论知识构筑翅膀,努力在实践中成长,做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会议在双向选择导师环节中全体教师和同学们相互交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的学术气氛中结束。

  此次新生见面会给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增进彼此的了解,提前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鼓励同学们提前布局学习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度过一个精彩充实的本科生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