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与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Jonathan Adams教授团队
开展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修复研讨

  2020116日下午,我院在志诚丽柏酒店会议厅举办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修复研讨会,会议由胡有宁博士主持。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Jonathan Adams教授、宋彬副研究员,我院科研副院长张九东秦岭及内陆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负责人高天鹏教授该团队教师代表和双方团队4名研究生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Jonathan Adams教授首先介绍了该团队的情况,作了题为Root zone microbiome of Welwitschia mirabilis, an unusual desert plant的学术报告,提出了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几个国际热点。

  高天鹏教授介绍了秦岭及内陆河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的状况,做了题为Removal of Heavy Metals and Petroleum Pollution by Plant, Microorganisms and Ecological Remediation Technology in Mining Areas的学术报告,并对团队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近期成果和后期发展做了详细阐述。

  随后,南京大学宋彬副研究员着重介绍了南京大学地理微生物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和南京大学优势专业自然地理学微生物宏基因组学在该领域研究的国际热点,做了题为“植物和真菌的关系对土地性质的影响和土壤酶活性的响应策略”的学术报告。

  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充分的交流。

  最后,张九东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Jonathan Adams教授一行的到来与交流表示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双方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加强合作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升科研水平;希望南京大学地理微生物实验室为我院老师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拓宽视野;同时,要多借鉴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先进经验,为我院相关专业发展助力。

  会后,双方签订了会议备忘录,达成长期与深度合作共识。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