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11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教师学生消防安全素养,切实为学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致理楼实验实训及办公区域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实验过程中突发紧急事件应急演练两个环节。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消防安全培训专业田国栋老师给师生们分析了国内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指出安全意识低和缺乏自救能力是灾难事故态势升级的重要原因,重点强调实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应急处置方法。随后,根据实验教学特点分别设计扑灭酒精明火、扑灭电器自燃、处置腐蚀药品飞溅和紧急疏散四项消防演练。演练过程中参与师生各负其责,现场有条不紊,场面逼真。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使参与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不仅通过消防案例的展示提升了实验实训过程中的安全意识,更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应急逃生的科学方法,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深植,对建设平安校园意义重大。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