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入选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

  近日,根据《关于印发“昆仑英才”行动计划8个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青人才字〔2020〕9号)、《关于开展2020年度“昆仑英才”行动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青人才字〔2020〕10号)有关规定,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和会议研究,拟确定“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引进人选349名,培养引进团队16个,其中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子见博士入选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拔尖人才。

  生物环境与工程学院紧紧围绕西安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通过解决企业难题服务地方企业,不仅为陕西“秦药”资源开发与利用积累经验,也为西部科研创新注入动力,同时在交流合作发展中提升西安文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学院生物制药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拉动大健康产业持续高效发展。据悉,从2018年起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医药和环境生态科研团队就与青海省海北夏格尔藏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深入对接,就青海地区中藏药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关键难题进行技术攻关,积极参与青海省三江源保护区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规划等项目建设,开展产学研合作。此次人才项目的入选,既是前期三年工作的阶段成果,也为后续进一步深入开展林祁连山生态保护等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个人简介:

  王子见,女,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德国图宾根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专业,研究方向是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治疗药物研发。中国神经学会会员、陕西省动物学会理事、NEUROPHARMACOLOGY杂志(中科院SCI一区杂志、影响因子5.1)审稿人、西安市雁塔区侨联委员。荣获西安市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西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课题两项、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两项、西安市文理专项两项。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和主要完成人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被SCI收录五篇。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两项,省级大创项目一项。

  公司简介:

  海北夏格尔藏药开发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在海北州西海镇注册成立,是在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创办的首家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办企业。公司集藏医药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经营范围:传统藏药剂型的炮制、生产工艺的研究开发、藏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中藏药材种植、青海土特产品生产、销售。公司目前有920平方米30万级洁净车间及丸剂、胶囊剂、散剂、贴剂、膏剂和喷雾剂生产线。公司部分藏药产品已上市销售。公司逐步与各医药科研机构密切合作,开发各种先进的新型、实用、有效、安全的藏医药产品投放市场和藏医药的二次开发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