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西安秦岭研究院应邀参加“西安市灞桥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陕西省委、西安市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西安市灞桥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于12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西安市灞桥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由灞桥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陶永宏主持,邀请了从事秦岭保护研究的省内相关专家、学者和基层一线人员等数十人参会,我校西安秦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靖应邀参加了此次论证会,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校在秦岭保护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相关优势。 

  会议首先听取了编制技术单位对区域概况、总体思路、规划分区、植被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绿色发展、规划实施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的汇报。我校专家石靖副教授针对方案定位、层级、指标、所涉及专业内容,以及绿色生态项目如何在“两山理论”的理念下发展思路,智慧秦岭如何与省市规划对接,实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一张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参加此次专家论证会,我院与灞桥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达成了秦岭保护方面的初步合作共识,为灞桥区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供了建设性思路,以实际行动做好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