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开题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教学实践环节,抓好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9日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分专业分小组严格控制人数,在学院会议室、实训室以及线上等多种形式进行了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参加本次开题答辩有生物科学、环境生态工程、园艺、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四个专业共计152名学生以及所有专任老师参加。

  

  前期,各系各专业对申报的论文题目进行了集中讨论研究,严格审核拟定题目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本次开题答辩学生采用PPT依次进行汇报,从选题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毕设进度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答辩委员各位老师从选题背景、材料收集、研究方法与手段、前期准备情况、论文(设计)研究计划等方面认真审核和提问,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开题答辩检查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前期的准备工作,有助于学生进一步理清思路,对论文框架和内容全面梳理以及后续论文的撰写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将毕业论文和导师制紧密结合,根据学生专业和兴趣特长,从大一开始跟随导师进入不同的课题组,提前学习专业技能,大二和大三阶段以导师的各类课题为基础申报各类大创和学科竞赛项目,大四阶段毕业论文继续延伸研究方向,有效地提高了毕业论文质量,通过科研反哺教学培养创新人才。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