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羊肚菌在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试种成功

  5月12日,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科研处处长鲍锋教授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徐玲玲教授的陪同下前往朱雀森林国家公园,考察了2020年12月份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徐玲玲教授指导的羊肚菌种质基地。目前,羊肚菌已成功出菇,产量和质量均达到了行业标准。随后,鲍锋委员一行认真勘察了种植基地土壤、气候、水文等状况。鲍锋委员指出在秦岭山区复杂地形和气候条件下如何发展羊肚菌产业,需要不断探索、大胆尝试;徐玲玲教授的工作为羊肚菌产业在山区发展积累了数据和案例,为助力山区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进一步彰显了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的实力。

  【资料回顾】2020年10月,学校党委书记问向荣带领时任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教授来到朱雀森林公园,对公园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考察,发现在海拔1350米气候复杂的秦岭山区,过去建立的标准化羊肚菌种植方法并不适用,有赖于进行技术提升。从2020年11月份开始,徐玲玲教授多次前往山区基地,因地制宜,反复探索,针对羊肚菌种植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了相应的科研方案和种植策略,12月份开始进行了试种。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