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高天鹏院长率队参加2021黄河流域矿山治理与土壤修复峰会

  2021年5月14-15日,2021黄河流域矿山治理与土壤修复峰会在甘肃兰州举行。大会由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全域土地整治、系统监测及环境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和项目案例,服务于十四五国家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等领导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中国矿业大学黄占斌教授、兰州大学李祥锴教授、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徐素宁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胡振琪教授等14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做了“植物微生物去除矿区重金属及石油污染与矿区生态修复技术”主题报告。介绍了科研团队在祁连山矿区、秦岭南麓矿区开展的超富集植物筛选、高抗性微生物筛选、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技术等研究成果,并对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展望。此行推动了我院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为践行“两山理念”和“山水林天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奠定了基础,加快了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生态西安建设的步伐。

  资源环境系赵敏娟副教授,申圆圆、李肖肖、胡有宁三位博士和高天鹏教授兰州团队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和峰会。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