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筑梦未来”主题科普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5月21日上午,由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西安市高新第二初级中学参加的“生命科学,筑梦未来”主题科普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迎着初夏的朝阳,高新二中120名学生代表及6名教师抵达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分组依次参与“生命的进化—动物标本参观”、“ 细胞的奥妙—细胞生物学科普讲座”、“ 天材地宝话秦岭—秦岭珍稀濒危植物认知”、“ 我和太空有个约会-航天育种科普讲座”、“ 大学的美好时光—图书馆及校园参观”5个环节的科普内容。

  在细胞生物学科普讲座环节,恰逢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 中学生们走进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用显微镜观察细胞,与赵咏梅、陈克克老师交流学习,了解生命科学的奥秘,同学们善于意思、考勇敢回答问题,多名同学获得生物学会颁发的活动证书。

  在参观动物标本和秦岭珍稀濒危植物认知环节,引发了中学生们强烈的好奇心,跟随汪晓阳老师的讲解了动物生命的进化,跟随孟长军老师的讲解了秦岭植物宝库的珍贵。同时,孟老师带领大家在航天农业工程科普教育基地学习了航天育种的机理,并认识了航天育种植物。

  中学生们此次是第一次来到文理学院,绿意盎然、阳光斑驳的初夏校园吸引大家敞开心扉去轻松浏览。瞻仰冯从吾先生深受理教,在图书馆同学们直呼大有不同。

  此次活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其学科探究能力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航天农业工程技术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和活动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的协调与组织。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