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赴临沂大学进行专业调研

      6月21-22日,西安文理学院科研处处长鲍锋,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副院长王子见,资源环境系主任赵德芳以及骨干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就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进行调研和学习。
      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学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处长(主任)吕慎金、科学技术处处长兼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王梁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孙宝腾老师对西安文理学院鲍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做了介绍,重点分享了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以及教学运行中的宝贵经验,并陪同参观了资源环境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鲍锋就我校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现状等做了简要介绍。高天鹏就我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发展规划等做了简要阐述。王子见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就专业课设置、师资建设、实习单位情况、特色学科发展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向专业负责人等骨干教师进行了请教和学习。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是测绘科学、信息科学、地理科学等交叉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工科专业,利用测绘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传感器技术和移动通讯技术,解决地理空间数据采集、处理、可视化、分析、表示和服务的工程技术问题,进行数字地图设计与生产,研发地理空间信息工程软硬件平台。临沂大学该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拥有临沂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科平台,具有先进仪器设备的实验室,可进行数字测图、遥感数字图像处理、GIS设计与应用、地图设计与编制等实训。校外与临沂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教学实践平台。

      此次调研学习为我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优化调整积累了经验,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同时为如何在十四五期间办出特色鲜明的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明晰了方向,在与西安市地理信息专业对接基础上,共同为西安市智慧城市建设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