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兰州大学李祥锴教授被聘为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教授

  6月28日,为促进学科专业发展,提高科研水平,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了兰州大学李祥锴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邬连东,人事处处长赵勇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院长高天鹏教授主持。

  高天鹏介绍了李祥锴教授的基本情况,赵勇处长宣读了学校关于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李祥锴教授的聘任决定,副校长邬连东为李祥锴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高天鹏代表学院与李祥锴教授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后,李祥锴教授作了表态发言并表示今后会充分发挥自己科研学术方面的优势,在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博士、骨干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祥锴教授做了题为《植物修复生物质能源转化与肠道修复重金属》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相关专业的博士、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随后全国大学生生命竞赛项目负责人进行中期汇报,李祥锴以及课题组成员对24个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最后生命竞赛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线上分享了由李祥锴教授邀请的牛津大学Maarten De Vos教授做的题为《生物医学监测中的机器学习》报告。

   

  李祥锴教授基本情况

  李祥锴,1979年出生,兰州大学教授,微生物学科点点长,兰州大学“高新生物质能源与先进水处理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年在美国俄克拉荷玛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在美国贝勒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10年回国并受聘为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印度舒里尼大学、泰国那黎宣大学客座教授。中巴生物质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甘肃省非常规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基金委函评、会评专家。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 and Food Sciences主编,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编委。担任多家杂志的资深审稿人,包括AEM,JB,JHM,IBB,Ecotoxicology等。近5年获得国际、纵向、横向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中文核心3篇,英文书籍1部;申请专利7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际专利1项。近期,李教授与巴基斯坦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浆水”益生菌降解尿酸的工作受到新华社、湖南卫视、甘肃日报等重要媒体的报导。

  李祥锴教授曾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三次来学院进行了交流,并曾在2018年3月份开始,邀请了包括瑞典布罗斯大学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在内四位外国学者到学院进行了交流。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