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陕西赛区决赛斩获佳绩

  近日,在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陕西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陕西赛区决赛暨第三届陕西省生命科学竞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的6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决赛。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分获省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受疫情影响,此次决赛采用线上团队答辩,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各高校参赛队伍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备战,充分展示了选手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线上答辩结束后,结合网评成绩(50%)和答辩成绩(50%),评选出省赛特等奖6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2项。其中,赵敏娟老师指导的《强化组合生态浮床对景观水体中氮磷净化性能研究》荣获特等奖;何凤琴老师指导的《新冠N蛋白多克隆抗体胶体金试剂盒的研究开发》荣获一等奖,且排名第一;郝瑞娟老师指导的《秸秆改性纤维素处理黑臭水体的研究》荣获二等奖。


  为保证本届竞赛项目质量,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积极组织师生参赛的基础上,还多次邀请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参赛师生从去年10月起积极筹备,认真备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高校大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此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增强了专业建设的内涵发展,加快实施“实践教学-科研项目-学科竞赛”一体化建设,对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的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在历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