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雄心—航天科技·绿色中国》荣获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

  由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郭锐著的《中国雄心—航天科技·绿色中国》,荣获2020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作品从宇宙观、历史观的高度和生物学、生态学的角度,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绿色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帮助全民系统了解宇宙生命知识、人类生产生活与地球环境演化过程、新中国林业和农业建设及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一本优秀科普专著。全书共9章,分别为:生命本能、人类反思、中国雄心、泽被华夏、全新时代、运筹苍穹、宇宙馈赠、引领时代、走向大同。

  据悉,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获得首个省级工程中心,工程中心2019年组建以来关注秦岭生态建设,遴选本土林草种质、生态修复菌送入太空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结合现代分子和传统技术选育优质、抗逆新种质。目前,工程中心“生态中国”科普三部曲共分三部,已经完成出版了《航天育种简史》和《中国雄心》,下一步作品是《种业中国》,计划今年11月份出版。《航天育种简史》科普航天育种技术;《中国雄心》科普航天技术应用和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种业中国》科普种业工程和种业革命在粮食安全中的作用和保障。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