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雷凯博士团队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 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2021年9月15日,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正式刊发了我院教师雷凯博士的学术论文“Pollu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mixture risk prediction of phenolic environmental estrogens in rivers of the Beijing–Tianjin–Hebei urban agglomeration, China”。该论文是以我校为第一单位,雷凯博士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是中国科学院JCR分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的1区TOP期刊,2020-2021最新影响因子IF为7.963。

  雷凯博士团队研究发现酚类环境雌激素(PEEs)是一类对水生生物能够产生内分泌干扰效应的新型有机污染物。该研究以我国北方城市化和工业化程度最高的京津冀城市群为研究区域,全面调查了城市河流中PEEs的赋存现状和残留水平,系统分析了PEEs的空间分布和季节变化特征,综合解析了河流中PEEs的来源及污染影响因素,并进一步评估了PEEs污染物对城市河流生态系统的环境生态风险。该研究成果为丰富城市水环境中新型有机污染物的迁移转化归趋机理,保护城市水环境生态系统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论文也为全面认识城市水环境非点源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研究成果的发表为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凝练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研究特色,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以及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citotenv.2021.147646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