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技术系举办专业认知教育系列报告会

  10月13日,学院邀请“三秦学者”、全国果树领域知名专家雷玉山研究员和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学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于超教授,在学校负一层演播厅开展生物技术系相关专业的认知教育系列报告会。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和生物制药专业的全体新生、园艺专业所有学生以及生物技术系所有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九东、王子见主持。

  报告会上,雷玉山研究员做了题为“‘水果之王’——猕猴桃知识与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从猕猴桃概述、世界猕猴桃产业发展、种质资源研究与新品种选育和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这四个方面介绍了猕猴桃产业;于超教授做了题为“生物医药——冉冉升起的朝阳产业”的专业认知报告。报告从近期引发广泛关注的白血病CAR-T免疫疗法、新冠疫苗研发开始,有浅入深逐层展开介绍,向与会师生展示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在未来十年是高速发展的朝阳产业,并建议2021级新生可以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从事相关产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报告会后,学院邀请两位专家在学院会议室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专业建设与学术交流座谈会。雷玉山研究员在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给出综合指导意见。于超教授从生物制药专业发展方向、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习实训条件、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报告会,加深了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为今后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带来了新的启发,同时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前沿理论知识和最新学术动态,也为新专业的内涵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