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 喜获佳绩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获奖名单,其中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陕西赛区一等奖共7项)、三等奖1项。

  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赵敏娟老师指导的《强化组合生态浮床对景观水体中氮磷净化性能研究》,生物科学专业王瑛老师、何凤琴老师指导的《新冠N蛋白多克隆抗体胶体金试剂盒的研究开发》荣获全国一等奖;环境生态工程专业郝瑞娟老师指导的《秸秆改性纤维素处理黑臭水体的研究》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包括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是我校A类学科竞赛,也是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重点打造的金牌赛事。为保证本届竞赛参赛项目质量,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积极组织师生参赛的基础上,多次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

  此次比赛,是基于“实训平台+大创项目+学科竞赛+科研创新”一体化,创新“123”实践教学新模式的最新成效,实现了专业教育和双创教育的深度融合,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