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陕西医药控股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719日下午,陕西医药控股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杨建刚、技术总监苏建英、化学药物研究部部长麻纪斌、生物技术研究部主任助理秦湫红和药物质量研究部科研人员郭珮怡一行五人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院长高天鹏、科研副院长田爱梅、西安市秦岭天然产物开发与抗癌类创新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凤琴、生物制药专业学科负责人赵咏梅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田爱梅主持。

陕药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刚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重点实验室。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院长高天鹏教授对陕药研究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生物制药专业学科负责人赵咏梅教授介绍了生物制药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希望从个人科研合作与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两个方向与陕药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以解决本专业缺乏药理学专业师资的问题。西安市秦岭天然产物开发与抗癌类创新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凤琴教授围绕实验室研究特色,介绍了秦岭天然产物开发、天然产物利用、抗癌药物研发与胶体金体外检测等方向的相关成果。到会的其它老师也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表达了与制药企业一线人员合作的需求。

陕药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刚介绍了陕西医药控股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针对研究所重应用,补基础研究的需要,表达了与我院进行合作研究的期望。陕药研究院其它人员也分别介绍了研究方向和内容,就如何与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展开了交流。

通过座谈双方不仅明晰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找到了科研合作的切入点:以学生实习和毕业设计为契机,带动双方科研合作;借助陕药研究院的大型仪器平台,提高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实操水平;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共同致力于药食同源道地药材的绿色生态化开发。本次交流座谈会为学院与陕药研究院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善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拓宽了校企合作途径。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