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西安研究院建设筹备工作持续推进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促进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持续改善西安生态环境质量,西安文理学院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于6月24日共同成立了生态西安研究院。

6月26日下午,生态西安研究院举行成立后第一次座谈会,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业务处万学军处长就生态西安研究院揭牌后框架性协议内容确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确定了各项工作的进度安排。

7月4日,双方针对落实《共建生态西安研究院框架协议》进行了联席座谈,决定筹划启动课题指南征集、标识设计、网站建设、《西安生态环境观察》编辑工作;确定了每月9日为联席会议例会时间,并就生态西安研究院的办公地点及本年度研讨活动进行了谋划。

8月9日上午,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科研处处长鲍锋,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及教师代表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业务处处长万学军、副处长文李敏等同志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生态西安研究院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万学军处长就研究院成立以来针对生态西安研究的课题指南征集内容范围、《西安生态环境观察》目录内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高天鹏院长介绍了研究院与其它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第五届环境与地球科学国际学术会议和第二届环境污染与治理国际会议的情况,随后大家对生态西安研究院LOGO设计的内涵和网站建设栏目内容进行讨论;最后鲍锋委员谈到研究院建设工作推动迅速,并希望生态西安研究院以平台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国内外学术资源和推动西安绿色发展。


        生态西安研究院作为地方政府与高等院校在生态环境领域对接资源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和高端智库,是加快生态西安建设步伐,把西安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新引擎。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