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平台/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获批的陕西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立足生物科学、园艺和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实验教学计划,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教学在学生学年论文、毕业设计以及教学研究等方面相互补充与合作,即可整合学校的教学资源,又能使学生在实践教学的过程中在各个方面都能得到锻炼。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的实验条件为基础,在三年的建设过程中,中心将面向生物科学、园艺、环境生态工程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等5个专业,在学科方向上可以满足理、农、工三个学科方向的建设。培养具有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德、智、体全面发展;有扎实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专门人才。

中心建设过程中在满足实验教学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加强对研究性实验室的建设。研究性实验室的建设以植物—微生物协同作用重点实验室为平台进行建设。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学校现有的仪器设备情况,实现仪器设备的共享,避免重复采购,以提升实验室的硬件水平为条件。按照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的原则进行建设,进一步创新并在实践中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开放实验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突出为科研教学服务的思想,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打造具有在某些研究领域具有较强实力的科研团队。

中心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新的人才培养计划,集中力量有效提升专业实验实践基地及科研水平,保证本科教学质量,对教学实验设备进行整体扩充和建设,推进实验教学内容、方法、手段、队伍、管理及实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完善管理措施,改进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体现我院专业特色,力争三年内有步骤、有计划的建设一个开放性、创新性、研究型的“一体化多层次”的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


 

CO2培养箱


PCR仪


超低温冰箱


分析测试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植物生理学实验室


学生技能训练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