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产学研/ 合作交流

我校专家应邀参加都市现代农业产学研对接会

  为加快农业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8月24日下午,由蓝田县人民政府主办、蓝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蓝田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都市现代农业产学研对接会在县政府招待所多功能厅举办。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处长解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思锋、西安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发科、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主任范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银萍、副院长王子见等专家教授应邀出席,蓝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美蓉以及县委办、政府办、教科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县农业领域15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副县长田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辉就全县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随后,西安方正绿洲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屈希京、西安远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希权、一品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陈高平等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技术需求。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从都市现代农业概念、蓝田自然资源地理优势、农业定位和今后的发展思路4个方面对蓝田农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服务地方办主任范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银萍、副院长王子见分别高校专业优势和企业市场需求、种植技术提升和中草药资源开发等角度阐述了观点,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和推介。交流结束后,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西安方正绿洲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校企技术合作意向书》。

  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解中处长在讲话中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激发农业创新新动能,积极对接院校科创成果,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以都市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引领蓝田农业产业升级转型。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将借助产学研平台,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将科研教师的论文写在大地上,帮助当地企业在先进技术上提质增效,实现高校和企业优势互补,履行应用型高校的职责,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