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两年制专升本简介

  生物科学(两年制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心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生物科学专业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可系统掌握与全日制同专业、同层次、同规格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激发学生进一步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良好潜质。能够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植物生理学、发育生物学、细胞工程、蛋白质和酶工程、基因工程、组织工程、分子工程技术、发酵工程、生物制药技术、药品的生物质控技术、免疫技术、生物统计学、中草药的分离与检验、人体及动物生理学、文献检索与科技写作等。

实践环节:学术科技创新性训练、专业实习、课程实验、综合实验训练、生物工程综合实习、论文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通过学习考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亦可从事生物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基础性工作,还可作为辅助科研人员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作,并可在生物制品类企业、医药单位从事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