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课程选修制度(试行)

为了保证选修课程的教授质量,使之真正起到拓宽学生知识面、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学生实践及分析能力的目的,根据院教务处相关规定,特制定西安文理学院生命科学系课程选修制度。

1.选修课开课条件:

对于已列入人才培养计划的专业选修课程,拟承担课程的教师或课程组在开课前,需向系教学工作小组提交申请并经过试讲合格后,方可正式授课。

对于未列入人才培养计划的拟开设专业选修课程,开设程序按照《西安文理学院生命科学系新课程开设程序(试行)》中的规定执行。

2.开课程序:

根据人才培养计划的安排,由系教学工作小组对所有可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程进行审核,并确定各门课程的开设时间。将统计出的选修课程目录及课程说明下发到拟开课班级,有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选择课程。

其中,部分课程内容涉及生物科学各主要方向,为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所必须,此类课程为限选课。其余课程资源,经学生自主选择后,对符合开设条件的课程,在拟定的学期内开课。

3.学生选课程序:

每学期在安排教学任务前,由系教学秘书向各选课班级下发选课目录及课程说明,在所有任意选修的课程资源中,学生可根据兴趣选择下一学期课程。经过统计后,选课人数在25人以上的课程方可开课。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36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