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实习成绩考核办法(试行)

由指导教师或带队教师根据学生的实习笔记、实习报告的质量,并结合实习期间的思想政治表现、组织纪律、任务完成情况及实际动手能力等方面综合后,按优、良、及格、不及格4级记分制评定学生成绩(后换算成百分制登录成绩)。(所占比例:实习综合表现15%,实习报告质量40%,实习笔记质量20%,实际动手能力25%

附:评分标准:

   优:能很好地完成实习任务,达到实习大纲中的全部要求,具有很好的实际动手能力。实习报告观点明确,能对实习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并能运用学过的理论知识对某些问题加以分析,并且有某些独到的见解。实习期内态度认真,无违纪行为。

良:态度认真,无违纪行为,较好地完成实习任务,达到实习大纲中规定的全部要求。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实习报告观点明确,较全面和系统地总结实习内容,有一定的分析能力,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写出体会。

中:达到实习大纲中的主要要求,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实习报告较全面地总结实习内容,态度端正,无违纪行为。

及格:能完成实习主要任务,基本达到实习大纲要求,有一定动手能力,完成实习报告,内容基本正确,但欠完整,分析不够,体会不多,实习中有一般违纪行为,能认识到并及时纠正。

   不及格: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均以不及格论:

1.未达到实习大纲的基本要求,实习报告抄袭别人或内容有原则性错误。

2.不能参加实习的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的三分之一以上者。

3.有严重违纪行为或一般违纪行为教育不改者。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3年6月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