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最新通知/ 正文

关于2016年兵役登记及应征入伍 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我国兵役法规定以及雁塔区武装部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有关兵役登记及预征入伍工作安排如下:

一、兵役登记

1、登记时间:春季开学后至610

2、登记范围:201612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3、登记程序: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点击

“兵役登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登记成功后,上传

个人照片,下载、打印兵役登记表及存根,存根学院留存。

4、材料交报:兵役登记表以学院为单位,71日前将纸质版统一交给学生处武装部存档。同时学院报一份兵役登记学生名单电子版,内容包括序号、姓名、专业、年级、班级、备注。

5.注意事项:网报时注意区分网上兵役登记与网上应征报名页面,无参军意向的大学生(男生),不需要进行网上应征报名;女生不需要进行兵役登记。

二、应征入伍

1.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

其它:面颈部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纹身,男性纹眉、纹眼线、纹唇,女性纹唇,不合格。

  2.报名方法:已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且考虑成熟,并征得家长同意的大学生,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男兵)。

女兵不需要进行兵役登记,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3.年龄要求:

   应征报名(男兵):男青年为年满18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

   应征报名(女兵):女青年为年满18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4.应征报名时间:

21日全面展开,630日结束。

5.材料准备:

参加应征报名的大学生所需准备的材料务必在630日前完成。具体包括:

1)在校情况及表现证明(2份:武装部1份,校保卫处1份,换取在校期间无犯罪证明)。学院开具,证明中需包括学生本人情况、在校表现,有无违纪违规违法犯罪行为、有无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并要有学院书记签字盖章。

2)在校期间无犯罪证明,校保卫处开具。

3)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及学费代补代偿申请表。符合应征报名要求的大学生,确定好报名应征地后(西安文理学院或户籍地),登录“全国征兵网”,在“应征报名”栏中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以及学费代补代偿申请表。预征对象登记表下载打印2份(1份交武装部留存,1份待政审合格后装入档案);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下载打印1份,体检时交给应征地武装部;学费代补代偿申请表下载并正反面打印2份,背面加盖校财务处、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和应征地武装部印章后,将此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学生证(或毕业证)复印件各2份,交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学费代补代偿手续。

6.办理流程:

1)学校初审:3月至630日的每周五,网报成功的大学生,将在校情况及表现证明、预征对象登记表、身份证拿到学校六号公寓北206办公室找程茂琴老师进行初审并签字盖章。联系电话:88215725

2)参加应征地武装部初审初检、体检:带身份证、学生证、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

3)参加应征地派出所政审、武装部政审(带齐所有政审材料)

4)定兵,交材料

政审材料包括:

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在校生学生证)、政审表、生源地开具的证明材料(有表格)、保卫处无犯罪证明、生源地学生本人及父母、未婚兄弟姐妹的无犯罪证明、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存根、保证书。

7.入学新生、在校生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1)带入伍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到校武装部开具保留学籍通知单

2)拿通知单到教务处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8.入学新生、在校生退伍后办理复学手续

 办理手续同第7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2016年网上兵役登记、报名工作已于21日开始,较之去年提前两个月。兵役登记工作事关学校就业和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兵役登记及应征入伍工作按时完成。

2.加强宣传

各学院要大力开展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工作,积极宣传政策规定,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

3.组织实施

各学院领导要指派专人负责,指导帮助学生完成兵役登记及预征入伍等相关工作,按期交报相关材料。

 

学生处 武装部

201631

附件:

“西安文理学院在校学生兵役情况统计表”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