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教学成果培育专题讲座

  418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魏奇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从教改立项到教学成果”的教学成果培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副院长常瑾主持,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鲍锋、学院教师2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魏奇教授首先从为什么要申报教改项目这一问题入手,阐述了做好教改项目的重要意义和对教师良好发展的驱动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讲话精神,对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三是要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心态;四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与技术水平。




  讲座分三部分。首先,魏奇教授讲解了教改项目与科研项目的相同之处,由此提出用科研头脑做教改项目的建议;其次,从研究现状、趋势和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如何验证、创新点预想和精心设计等方面细致阐述了教改项目做设么,怎么做和得到什么结果等问题;最后,从教改的直接成果、过程积累和辐射示范三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凝练教学成果,并以自身教改研究经历探讨了教改项目报奖前准备工作的流程与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蕴含魏奇教授多年教学经验,是其多年教学改革研究成果的集成,对我院教师业务素质的提升教改项目的申报与研究起到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能多组织此类活动,让老师们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面,在教学教育工作中取得不凡成绩,为学院追赶超越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