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7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颁奖典礼在我校召开

  3月29日上午,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协办的2017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颁奖典礼在我校召开。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王晓萍,陕西省科技厅、科技日报、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宣教科普处调研员李戟主持。




  王晓萍代表学校对陕西省科技厅徐叔威副巡视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西安航天基地能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实施优势互补,共同为提升西安市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晓萍、徐叔威分别为《航天育种简史》作者郭锐教授、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郭锐教授指出,科普工作是社会责任,应更好的发挥学校的资源配置,让学生更多的接触到农业的第一线,真正走入田间地头,增强趣味性和科普的推广性,将学校现有师生和实验室的力量发挥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航天科技、航天农业和航天育种。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编宋玉虎表示,希望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科普创作中来,并提出目前科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提高全民素质,培养兴趣,为科普工作作出贡献。

  最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兼宣教科普处处长徐叔威讲话。他强调,陕西是科教大省,在科普作品方面资源丰富,希望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将高精尖技术更好的融入到生活中;希望师生能够走出校园、打破围墙;希望教师在做好教学的同时,搞好科研,带动全社会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风气。

  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陕西省唯一获奖者郭锐教授,作为首批中国农业科技园区专家、杨凌现代植物培育引种示范园课题组组长、航天育种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科学家、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航天育种种质资源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加航天农业科技产业园主任、《航天员》杂志社特约科普专栏作家,现担任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兼职教授。

  此次活动不光推动了科普作品的创作、出版和推广,更为我校日后加强产学研基地合作、服务西安地方经济、提升西安市农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