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举办首期专兼职管理及教辅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5月9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首期专兼职管理及教辅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及专题培训。学院全体专兼职管理、教辅人员及学生代表共35人参加培训。校务委员曹鸿出席开班典礼,并做首场专题讲座。

  校务委员曹鸿凝练自己多年行政管理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做了题为《增强四种意识,做好本职工作》讲座。他指出,增强大局意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要胸怀大局、放眼大局、顾全大局、率先垂范,学会换位思考;增强责任意识是做好工作的保障,工作中要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强化履职意识,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并且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行政意识是做好工作的保证,着力解决好工作中“三力、六标志、九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是做好工作的动力,要有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效的运行机制,严格的管理制度和经常性的检查落实。曹校委的讲授生动精彩,期间掌声不断,使参训学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随后,学校区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天信做了《增强文字表达能力,提高行政工作效率》的专题培训,主要从文字工作的内涵,为什么增强文字表达能力和如何增强文字表达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增强文字表达能力,分析了文字材料的标准层次、文字工作的程序方法和提高文字水平的途径。

  据悉,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首期专兼职管理及教辅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学校领导、校内外专家教授分别就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礼仪培训、师德构建、自我实现与价值提升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共计10次课程20学时的专题培训。培训人员为全院新提拔的处科级干部,全体教研室主任,行政、学工、教辅等部门专兼职人员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通过系统培训,着力提升学院专兼职管理、教辅人员管理能力及服务水平,着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打造一支“勤学习、讲政治、善服务、勇担当”的文理铁军。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