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稻田纯一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12月23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校倍格硅巷举办景观设计专家稻田纯一教授的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由于疫情原因,身处新加坡的稻田纯一先生无法亲自前来,聘任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原省外事办秘书长、西安市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建惠、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彤、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杨菊香以及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子见主持。

  首先在致辞环节中,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高天鹏教授对稻田纯一先生接受特聘教授的聘任表示感谢,期待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研究方向,突出专业发展特色,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随后,高天鹏教授代表学院给稻田纯一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稻田纯一先生进行了“花园城市新加坡的景观规划”线上学术报告,结合自己在新加坡花园城市建设中丰富的景观设计经验,针对城市景观设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景观是城市的重要名片,稻田纯一先生在景观规划设计方面的造诣,对城市景观建造影响深远。景观设计综合经济、社会、人文等诸多因素,融合生态和艺术特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现有以市级重点学科植物学为支撑的园艺专业和市级一流专业环境生态工程,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在大西安城市建设中创造更多的景观设计佳作。

  稻田纯一先生,日本景观设计专家、西安市政府国际专家顾问,新加坡国家最高景观设计顾问,日本WIN株式会社董事长,清华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潍坊市景观规划顾问,日本高知县观光特使,在景观设计方面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全盘视野。曾参与新加坡国立植物园、新加坡驻上海领事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透仕酒店、济南动物园、第7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和第11次亚洲太平洋兰花大会等的总体规划、实施设计、设计监督管理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