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航天科技·生态文明·健康西安·绿色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科普展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科技协会主办,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航天科技·生态文明·健康西安·绿色发展”主题科普展在西安文理学院校园南广场举行。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正厅级)丁德科,陕西省科技工委委员、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林黎明,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胡武功,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刘发奎,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郑永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宣传调研部副部长雷家栋,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王学文,西安秦岭朱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勇,以及西安日报等媒体的朋友受邀参加此次主题展览开幕式。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主题展开幕式,副校长王晓萍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科研处处长鲍锋主持。

  

      科普展集中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个省、市、区调研过程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同时也展示了国家空间搭载实验发展历程和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航天育种、秦岭生态保护与修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域的部分成果以及与生命健康相关的科普活动。

      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代表学校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文理学院本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发展目标,充分调动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秦岭朱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秦岭生态思政实践基地,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合力,促进教学科研上水平,人才培养提质量,社会服务升台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胡武功首先对科普展览内容进行了肯定,希望能将此次科普展的范围扩大,深入到西安市中小学校园;陕西省科技工委委员、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林黎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省调研中对生态文明相关的指示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体会。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丁德科副书记总结性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的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科普展,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西安文理学院举办的这次科普活动旨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健康中国和航天育种知识普及,走到了全省前列,并表示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将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包括西安文理学院在内的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科普工作。

  各位专家领导先后参观了位于南门广场的科普展。

      本次科普展不仅向公众展示了学校在航天科技、秦岭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普及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人体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做出了贡献,也进一步宣传了学校相关专业、平台与学科的建设成果,特别是相关学术成果体现了国家话语权。这次科普展活动,对学校生物制药专业建设和准备申报护理学相关康养专业具有指导意义。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