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举办“超图软件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学术报告会

  10月13日下午,“超图软件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走进西安文理学院”在在我校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会议。

  超图集团助理总裁刘宏恺先生做了主题为《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从GIS的重要性入手,讲述GIS作为一项通用型技术工具,如何应用到了数十个行业,除了我们熟知的测绘、资源管理、智慧城市,也有烟草、银行、保险、零售等新兴领域,同时展望专业的就业前景,分析社会对GIS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对大学生职业生涯给出GIS人的建议。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田爱梅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一直注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对接地理信息产业,积极探索产学研基地建设及深度合作模式。此次超图软件走进西安文理学院的活动,无疑是超图公司扩大校园影响力和我校加深专业建设的一次双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西安卫星遥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教授对刘宏恺先生的精彩报告做了总结发言,并希望以后加强双方的校企深度合作。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拓宽了我院与行业领先者的校企合作途径,还促进了教师与相关企业在教学科研上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和行业现状的理解,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电话 : 029-88241902邮编 : 710065

Copyright© www.lzcu.edu.cn .com All Rights Reserved.